您已成功由Line登入! 即將在3秒後跳轉進入...

專員幫您  找最快速!

04-2378-2999
0
詢價車在這裡!!

商品分類

進階

協助

追蹤我們

04-2378-2999

炎夏保溫保冷袋選購攻略
發行日期 2022/12/21

【買禮物專業解析】

不論是酷夏或寒冬,保溫保冷袋都是最炙手可熱的採購選項,但是市面上款式多種多樣,到底要如何挑選最適合的材質與樣式呢?

首先,認識保溫保冷袋
在選購之前,先來看看保溫保冷袋的結構:

通常來說,保溫保冷袋由外層表布+保溫芯+內層裡布組合而成,中層跟裡層能夠有保溫隔熱的功用。

外層:
最外層以堅固、結實又耐用的材質最為常見,例如牛津布、尼龍、滌綸…等。可在外層做客製化的印刷或其他客製化處理。

中層:
中間的保溫層則是使用導熱係數低的發泡海棉來隔熱,最常出現的是EPE泡棉(珍珠棉),除了可以有保溫作用外,還有防衝擊、韌性強的特性,當然,厚度增加的話隔熱效果也會更佳。

裡層:
市面上最常看到的就是以鋁箔層作為內層的保溫袋,鋁箔材質的導熱係數較低,在袋子密合的狀態下可以使裏頭溫度聚集、不易散出,達成保溫效果。
另外,也有許多加上PVC、PEVA材質或是透明塑料作為裡層的保溫袋,相較直接以鋁箔作內裡的袋子更不易破損、防潑水、容易清潔等等。



▲EPE(珍珠棉) / PEVA內層保溫袋 / 鋁箔內層
 


挑選適合需求的保溫保冷袋
挑選袋子除了預算上的考量,還有以下這些重點可以參考 :

選購TIPS / 1/保溫保冷效果
保溫效果與袋子厚實度、開口密合度有著密切關係,炎炎夏日需要保溫力強一點的產品,選購時務必留意保溫袋隔熱夾層的厚實度。
另外,袋口
以拉鍊密合且沒有空隙者保溫效果最佳、溫度不易散出,若對於保溫效果要求沒有太多要求,選購魔鬼氈、束口、銅扣作封口的保溫袋,使用上也十分方便!



▲拉鍊開口 / 魔鬼氈開口 / 束口開口


選購TIPS /2/外觀與材質
不同的布料在客製印刷上的效果也會有不太一樣的質感,作為表面布料通常都是耐磨耐用的,可以向業務索取相關樣品參考再來做選擇會更加準確。

另一個容易混淆的重點為表布的防水功能 :
產品標示的若是
防潑水的話,代表水不是這麼容易滲透,但遇到大量水分的話還是會慢慢滲入;而防水的面料(PVC、防水牛津布…等)則是不論如何都無法被水分滲透的,為了避免內容物淋濕,採購前務必要確認清楚哦。



▲不同材質保溫保冷袋


選購TIPS /3/容量大小
一般通勤、外出使用,可以選擇底部較寬的立體造型保溫袋,壓扁收納小巧好帶,展開卻意外的有魔術大空間,物品也好放置好拿取,裝便當綽綽有餘,提著裝隨身物品也是好看又好用!
踏青、出遊、野餐則可以選擇有肩背袋的大型立體保溫袋或是雙層肩背保溫袋,除了容量增大外,也具備了好攜帶的功能,可肩背更加便利!



▲可提背式寬底保溫袋 / 方形保冷袋 / 可折疊野餐保溫籃


當然囉!
如果你對袋子的要求沒有這麼嚴苛,只要依照預算挑選喜歡的款式與漂亮的外型,日常使用起來就已經相當方便了!
雖然保溫袋不像冰桶一樣可進行長時效保溫,但應用在通勤外出、野餐、上課等場合的話,數小時的保溫效力已經十分足夠,絕對是人人都需要的實用產品。



總之,
挑選到最合適需求的優良產品,怎麼送禮都對勁!



買禮物傳送門 :
>>請業務幫我找產品
>>保溫系列大集合
>>其他客製產品成交案例
>>客製時需知重點

相關商品
返回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