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已成功由Line登入! 即將在3秒後跳轉進入...

專員幫您  找最快速!

04-2378-2999
0
詢價車在這裡!!

商品分類

進階

協助

追蹤我們

04-2378-2999

認識種子紙
發行日期 2023/11/14

創造紙的再生循環—種子紙 

生活中經常會收到紙製成的明信片、包裝紙、邀請卡…等,但通常只使用過一次就會被丟掉,其實想一想有點浪費,如果能有一種紙質可以環保再利用,更成為另一種形式呈現,是不是很有趣呢?!

也有這樣想法的你,就可以參考看看『種子紙』啦~而種子紙是結合再生紙漿,並加入植物種子,讓種子紙不僅僅只是一張紙,更是您創意的表達媒介,還能用來種植小植物,既有趣又很環保呢!

 

一、什麼是種子紙?

種子紙又稱為植栽紙,是使用再生的紙漿結合花草種子製成,為了避免破壞種子,種子紙全程手工製作,也為了保護種子的活性,選用水溶性油墨以手工凸版印刷,而非一般的UV印刷。

(翻攝於網路)

(翻攝於網路)

二、種子紙客製品

種子紙能夠製成各式小卡、明信片、邀請卡、入場卷、桌曆等客製化紙品,變化性極高,紙面的凹凸面也更添質感~

(翻攝於網路)

(翻攝於網路)

三、常規種子紙vs毛邊種子紙

常規的種子紙為切紙機切割成型可以製作的品項較彈性毛邊種子紙以紙框模具一體成形,沒有經過裁切的自然邊緣更有手工質感,但外型受模具限制,能製作的形狀較有限。

四、種子紙印刷的方式

種子紙的印刷方式分為平面彩印及立體凹印,常規的種子紙可選擇彩色印刷及凹印,

毛邊的種子紙則只有立體凹印。

五、如何種植種子紙

如何種植種子紙,方法如下:

將這些紙撕碎,種入土中澆水,幾天後就會發芽,種子發芽生長,紙張便會分解回歸土地,不會對環境造成浪費與傷害。

 

種子紙克服傳統印刷的限制,加入種子,讓原本要被丟棄的紙張又多了一次使用的機會,這些紙重新生長成為新植物,讓地球減輕負擔。

 

還想尋找更多靈感,歡迎直接諮詢我們!
請直接加LINE詢問,我們會依照您的需求、預算找到最適合你的專屬商品!

(ID:@my05)

來電更快速 ☎04-2378-2999

買禮物傳送門 :
>>請業務幫我找產品
>>更多廣告客製品一次看
>>其他客製產品成交案例
>>客製時需知重點

-
 

 

 

 

返回一覽